紧急通知

公安网监:从明天起一直到八月十五节,紧急通告,如果你收到一张带有《微信红包》封面15的月亮16圆的图片,在任何环境下请不要打开它,且立即删除它。如果你打开了它,你会被盗取你手机里所有相关信息。这是一个新的病毒,已经确认了它的危险性,而杀毒软件还不能清除它。它的目标是盗取手机联系人信息,手机绑定银行信息。请收到的,马上转发给你所有亲人和朋友单位同事,为了大家,辛苦一下。
这次病毒猛烈仅次于灰鸽子、熊猫烧香,是永远也删不了的。紧急通知: 各位家人请把信息转发给自己的团队,以免遭受损失!
现有不法分子在网上传新版人民币视频,不要打开,立即删除,是病毒,特别是手机上有支付宝,手机银行等帐号的。这个必须转,刚刚新闻也在播了,大家都动手转到自己的每个群里,别上当!

市刑侦队长:尹建
近 31 日
0 次瀏覽
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
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
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
這則謠言其實已流傳許久,不管是微信紅包、圖片、沒附連結的影片不會有病毒,直接播放的影片也不會有病毒。
這則是網路謠言修改的版本之一,請不要相信。
像LINE通常就是影片直接點開播放,這種直接播放的影片圖片都不會有病毒。

資料佐證

http://www.rumtoast.com/2825/有毒?-日本10級地震視頻-有毒謠言瘋傳!但這視頻
不要打開,立即删除,是病毒,特别是手機上有支付寶,手機銀行等帳號

有毒? 日本10級地震視頻 有毒謠言瘋傳!但這視頻真的有人拍嗎?

謠言這樣說:熊本才剛發生完7級大地震,網路謠言馬上就跟風推出地震版謠言了。「大家請注意了,剛剛從别的群組裡得到的消息:有人在網上傳日本10级地震視頻,不要打開,立即删除,是病毒,特别是手機上有支付寶,手機銀行等帳號的。 這個必須轉傳,剛剛新聞也在播了,大家都動手轉到自己的每個群組裡,别上當!」這是最近十分熱門的一則謠言,超多人轉傳的,但那視頻真的有毒嗎?還是應該問說,真的有這視頻存在嗎? 破解關鍵

http://www.rumtoast.com/2825/有毒?-日本10級地震視頻-有毒謠言瘋傳!但這視頻

以上內容「Cofacts 真的假的」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,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4.0 (CC BY-SA 4.0) 釋出,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,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。

加 LINE 查謠言
加 LINE 查謠言
LINE 機器人
查謠言詐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