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明天起一直到八月十五中秋節,緊急通告,如果你收到一張帶有《微信紅包》封面15的月亮16圓的圖片,在任何環境下請不要打開它,且立即刪除它。如果你打開了它,它會盜取你手機裡所有相關信息。這是一個新的病毒,已經確認了它的危險性,而殺毒軟件還不能清除它。它的目標是盜取手機聯系人信息,手機綁定銀行信息。請收到的,馬上轉發給你所有親人和朋友單位同事,為了大家,辛苦一下。 這次病毒猛烈僅次於灰鴿子、熊貓燒香,是永遠也刪不了的。
近 31 日
0 次瀏覽
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
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
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
假的。在通訊軟體裡能夠直接可以看、會播放的圖片和影片是完全不會有毒的!但如果是透過網址連結的方式,那就很有可能要小心不明的連結或有來自釣魚網站的風險,這才是特別要注意的地方。

資料佐證

https://www.mygopen.com/2020/09/Moon-Festival.html

【錯誤】中秋收到微信紅包封面圖片立刻刪除?病毒?資深謠言

網傳「從明天起一直到八月十五中秋節」的緊急通告謠言,說如果你收到一張帶有《微信紅包》封面的圖片,在任何環境下請不要打開它,且立即刪除這個病毒的說法。事實上這是一個資深謠言,在中國大陸至少也流傳十多年了,有各種不同的變形版本,除了當地有關單位澄清過之外,另外工程師也解釋過,基本上在通訊軟體裡能夠直接看

https://www.mygopen.com/2020/09/Moon-Festival.html

以上內容「Cofacts 真的假的」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,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4.0 (CC BY-SA 4.0) 釋出,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,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。

加 LINE 查謠言
加 LINE 查謠言
LINE 機器人
查謠言詐騙